首页 -- > 头条

国家审计“现身说法”,零距离接触西工大学子

发布时间:2018-10-19 22: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元旭

    中青在线讯(李元旭)10月18日,由审计署与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审计宣传中心与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审计署西安特派办与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西工大开讲。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国家部委与中央媒体合作,携手高校面向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有益探索。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姚洪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等嘉宾出席活动。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雷达,社会保障审计处副处长周永辉、金统,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调研员彭国先,资源环保审计处青年干部段媛娓娓道来“现身说审”。通过聆听审计故事,现场互动答题,莘莘学子和国家审计零距离接触,揭开国家审计的神秘面纱。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姚洪敏致辞 蒋浩田 摄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致辞 蒋浩田 摄

    会上,姚洪敏介绍了此次活动基本情况,并鼓励广大学子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自觉树立财经法治意识,在职业选择中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张海兰表示,她希望师生加强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把个人梦、工大梦、中国梦融入职业选择和理想实践,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雷达宣讲 蒋浩田 摄

    社会保障审计处副处长周永辉宣讲 蒋浩田 摄

    社会保障审计处副处长金统宣讲 蒋浩田 摄

    资源环保审计处青年干部段媛宣讲 蒋浩田 摄

    雷达作了题为《初识国家审计》的专题报告,回顾了审计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国家审计的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和国际地位。周永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多年从事社保审计事业的所思所感。金统以大数据为切入点,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分析从层层迷雾中发现审计线索,取得审计成果的乐趣。90后的段媛讲述了从事资源环境审计,遍布宁夏、甘肃、青海、新疆、江苏、安徽,只为守卫祖国绿水青山的足迹故事。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调研员彭国先宣讲 蒋浩田 摄

    彭国先介绍了西安特派办近年来公务员招考情况。她表示,审计队伍不仅需要经济、金融、会计、管理等专业人才,还需要计算机、法学、土木工程、投资建设、资源环保等专业人才,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现场大学生踊跃参与竞答 蒋浩田 摄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视频《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从大学生的视角展示了青年人眼中的国家审计。并组织了财经审计知识互动,同学们踊跃答题,将活动推向高潮。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