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长沙团市委举办“百家名企进校园”大型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4:20  来源:中青在线 

    12月18日,长沙团市委联合市经信委、市委人才办、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百家名企进校园”大型校园招聘会。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振华告诉记者,本次招聘帮他们招到很多符合岗位需求的人才,真正感受到了“企业有需求,政府帮扶就有行动”。

    262家重点产业企业现场设展,发布岗位16000个,全市各高职院校3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用人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9135份。

    长沙团市委是“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第55、76小分队的派出单位之一。前期,工作队在走访娃哈哈、中铁五新等企业中发现企业用人缺口较大、招工形势严峻,特别是对一线产业工人、技术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人荒”困难,长沙团市委联合市经信委向全市1000家产业企业开展岗位需求信息摸底,共梳理160余家企业近6000个岗位需求缺口,同时充分发挥团市委组织动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摸底毕业生资源,精准匹配企业需求,不到一个月时间专场招聘活动迅速落地。

    蓝思科技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先进制造为基础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式设备等的视窗防护。“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上升期,急需相关人才,这次招聘会正好解了燃眉之急。”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姚世涛表示,公司将用工需求反映给“千人帮千企工作小分队”后,长沙团市委组织该企业来参加招聘会,通过精准对接岗位,直接兑现需求,免费提供展位、制作展板等,当日企业现场签约一人,与20多名技术和销售人才达成用工意向。

    “我之前参加过10多场招聘会,每次都要在海量企业中去寻找符合我这特殊专业的岗位,效率很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肖拔俊明年即将毕业,看到在自己学校举行的专场招聘的信息,她早早地就来了并成功与蓝思科技签约。她表示,“今天的专场招聘会来了很多行业内知名的企业,大多需要专业对口人才,这种点对点的招聘极大地方便了学生。”

    “这次招聘会正好抓住了企业招工‘痛点’,通过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破解企业用工难,也帮助应届毕业生就业。”长沙团市委书记叶妙表示,长沙共青团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稳就业”作为服务产业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长沙青年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线上线下联动,继续凝聚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