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这堂“公开课”为吉大学子揭开国家审计的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8-11-06 18:10  来源:中青在线 

    10月19日,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与吉林大学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吉林大学正式开讲。近300名师生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近距离聆听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审计人员带来的审计故事。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会前与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特派员常利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李元元校长在会谈交流中表示,这次活动为学校和国家审计机关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桥梁,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平台,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与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特派员常利一行进行座谈

    活动开场首先播放了由审计署宣传中心制作的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宣传片,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今年暑假54名大学生走进审计一线、了解审计工作过程的点点滴滴,对审计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面向高校学生开展财经法治宣传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是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指示要求在审计机关和青年学生中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走进吉林大学,充分体现了对吉林大学人才培养的认可和支持。他在回顾了审计工作在国家改革发展历程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后指出,面对当前新形势,审计事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必将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吉大学子应积极投身其中,践行“吉大精神”,发挥“吉大才智”,必将大有可为。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致辞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特派员常利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强调了青年学子掌握财经法治知识的重要性,系统介绍了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向吉林大学优秀学子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大家加盟国家审计队伍,为国家财经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特派员常利致辞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副特派员王波围绕“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的主题,对审计机关机构设置、国家审计工作内容、特派办审计团队以及团队成员们“奋斗的青春”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行政事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处长金华以“让青春拥抱国家审计,让审计成就青年梦想”为主题,围绕“责任、使命、担当”对国家审计工作进行解读,并鼓舞青年学子“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新时代、新作为,欢迎加入国家审计”。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副处长胥雪刚以“坚持理想、选择平台、实现目标”为题,结合审计工作中大数据运用等情况,解答“专业障碍”等困惑,号召学子们“为理想而奋斗”。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法规处青年骨干郭旭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心系审计,青春无悔”为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审计故事和工作体会,向同学们解答了“从事审计工作你将得到什么”“审计工作需要怎样的你”等问题,并鼓励吉大学子“选择审计,在时代楷模黄大年精神的鼓舞下,成为胸怀报国为民情怀的有志青年”。

    活动中,吉林大学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审计知识竞答,并与审计人员面对面交流自己的疑惑与认识,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活动结束,仍有许多师生聚集在审计人员身边,咨询交流,意犹未尽。

    活动现场互动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