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在东财,不一样的审计遇见不一般的你

发布时间:2018-10-21 19: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蔺亭玉

    中青在线讯(蔺亭玉)10月19日下午,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与东北财经大学承办,东北财经大学团委协办的的“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副主任张莹,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副特派员王晓东,东北财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东北财经大学师生20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程直播,近5万人在线进行了观看。

    宣讲会活动现场

    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在致辞中对莅临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寄语东财师生,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了解国家治理体系,提高国际视野格局,树立财经法治意识,自觉遵法守纪;要深刻理解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建立经济责任体系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保障作用;要增强审计意识,发挥专业优势,敢于攻坚克难,立志成为审计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致辞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副特派员王晓东满怀深情地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为国而审 为民而计 相遇审计 梦想启程》的主题宣讲。他结合自身从审26年的经历,讲述了其在审计工作中找到初心,实现价值,获得国家嘉奖的心路历程。他指出,国家审计职责法定、工作权威、作用显著,这里人才济济、平台广阔、情怀满满,国家审计所能提供的平台视野、丰富经历和职业荣誉是其他很多行业和岗位无法比拟的。他号召同学们带着梦想,相遇审计,在国家审计中坚守家国情怀,寻找诗和远方,绽放青春飞扬。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副特派员王晓东宣讲 大连理工大学冉泽瑞/摄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办公室主任梁兵的宣讲题目是《东财情 审计缘》,他从在校期间与审计结缘的三个故事讲起,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介绍了他对审计工作和特派办的认识。他认为,特派办是一个讲政治的机关,一个依法的机关,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突出业绩的机关,一个有人情味儿的机关,一个充满活力的机关,他期待与在座的东财学子在审计大家庭中相遇相知。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办公室主任梁兵宣讲 大连理工大学冉泽瑞/摄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副处长周威的宣讲题目是《不忘初心 扬帆启航》,他追忆了与大学同窗的妻子双双考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在风雨征程中不忘初心,与国家审计事业共同进步的浪漫故事。他的故事为在场师生们树立了在审计舞台上驰骋拼搏,迎接挑战、奉献青春的榜样力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副处长周威宣讲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法规处青年干部迟畅的宣讲题目是《审计伴我成长 铸就无悔青春》,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事审计工作的收获和感受。审计工作不是日复一日按部就班的重复工作,不是谋生的职业,而是会不断为你注入新思想,带来新挑战,可以做终身的一项事业。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青年干部迟畅宣讲 大连理工大学冉泽瑞/摄

     东北财经大学学生石露露以《一生审计路,浓浓审计情》为题,介绍了参加“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并结合亲身体会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国家审计的认识,表达了对审计人捍卫正义、传承坚守的礼赞。

    东北财经大学学生石露露宣讲

    宣讲会现场,还组织了生动有趣的“国家审计知识有奖竞答”和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提问,宣讲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大连理工大学冉泽瑞/摄

        现场同学扫描关注审计署今日头条号 大连理工大学冉泽瑞/摄

    宣讲会结束后,在东北财经大学崇明楼的一九五二咖啡厅里,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的宣讲嘉宾与东财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大家对审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加入审计大家庭、需要储备怎样的知识技能有了更准确的掌握。东财师生表示,期待更深入的加强交流学习,希望审计人员能够更多的走进大学课堂,宣传财经法治知识,宣传国家审计工作。

    审计人员与师生进行面对面座谈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