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简介

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03 15:52  来源:中青在线 

    珐琅、兔爷、皮影、风筝,众多我们曾经喜爱的老手艺在互联网时代关注度越来越低,很多甚至面临失传的风险。如何借助新技术、新平台,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并喜欢上传统文化,是文化传承人必须考虑的问题。

    老手艺的持续传承与推广,更需要年轻的一代的参与。今年夏天,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与百度面向全国大学生发起了“百度shǒu艺人·亮手绝活儿”公益活动,旨在帮助面临手艺失传的老手艺人进入年轻人的视野。活动面向全国大学生发出邀请。号召大学生通过参与活动,近距离与身边非遗手艺人接触,和他们一起向这个时代“亮手绝活儿”。

    活动通过校媒同学实地去走访调研坚持匠心的老手艺人,把最真实的故事带回来,同时借助百度信息流等新技术、新平台,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了解并喜欢传统文化,并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