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每日更新

高校媒体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浙江站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08: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文:中央党校燕翔 图:华北科技学院王思松、北京化工大学刘鑫

    8月15日,“高校媒体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浙江站在浙江省审计厅启动,“新西湖十景”小分队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审计之旅”。

    浙江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对校媒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带着审计人的青春与情怀讲好审计故事,深入基层体验审计之美,紧跟时代砥砺前行,用好的作品多角度展示审计机关审计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用光影定格关于审计的美好瞬间”,中国青年报记者孙烨在指导校媒记者采写时,她希望大家要用心观察、记录审计一线,通过大学生的独特视角求真相、求真知、求成长,为公众特别是青年学生了解审计打开一扇“窗户”。

    有14年跑口经历的中国青年报记者刘世昕描绘了自己眼中审计人的模样——反腐尖兵、改革保驾护航者、民生资金的守护神,具有创新、超越传统的气质。她叮嘱大家坚持“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的作风,采访和传播审计一线的苦乐与追求。

    “希望你们用心体验‘一周审计人’的工作生活!” 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康跃西希望大家深入挖掘 “审计群英谱”的故事,学习他们身上最突出、最闪光的品格和特点,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青年学生向标兵看齐,传递青春正能量。

    现场互动热烈,带着对审计的好奇与钦佩,校媒记者抛出一个个问题。“审计工作是如何推动问题整改的?”“审计工作是如何在工作实践中创新容错机制,保护改革和发展?”“在审计工作中,有遇到别人不理解的情况吗?”

    最后,“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各项纪律”,审计宣传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希望同学们在采访写作过程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精神”,体会审计人的酸甜苦辣,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审计工作添砖加瓦。

    一周的体验,“新西湖十景”小分队将深入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审计一线实地调研采访,并和审计人员共同开展党日活动和研讨交流。

    (摄影:华北科技学院 王思松 北京化工大学 刘鑫,文字:中央党校 燕翔)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