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动态

图书承载希望,友爱跨越千里

发布时间:2018-07-03 20:24  来源:中青在线 

“我捐的是我最喜欢的书,因为妈妈说要把最好的分享给别人。”7月3日上午,合肥高新百草街幼儿园举办“雏鸟伴飞”关爱成长计划公益募书活动,来自大二班的冯子轩小朋友双手捧着一本《小公主》和一张赠书贺卡,贺卡背面是她为乡村素未谋面的同伴写下的祝福。在百草街幼儿园,400余位小朋友向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出了600余本童书,现场不少小朋友拿着一摞书甚至一整套童书。

小朋友们排队准备捐书

 

“我(捐)的是《格林童话》!”“《小屁孩书屋历险记》!”“我要捐《鸭子开车记》!”小朋友们举起手里的书,争先恐后地大声说。各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成两列,把书和赠书贺卡放进捐书箱。每位小朋友在捐书之后都得到了一张“爱心小使者”的证书。“这是对孩子们的一种认可,孩子得到这张卡片特别兴奋,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刘园长说,“这个年纪的孩子,帮助别人的机会少,这个机会是很可贵的。”

小朋友们将书和卡片放入捐书箱中

 

小朋友们在赠书贺卡的背面亲手画了画。“你在天边,你在心间,如果还遇见,应该在雨天。”黄清轩小朋友在他画的绿树成荫、鲜花盛放的地球边写下这句话。“贫困乡村的小朋友,不知道你们每天吃得饱、穿得暖吗?很挂念你们,希望我的一点小小爱心你们能喜欢。”4岁的李弈凡笔迹稚嫩,但字里行间不乏真情。

捐过书的小朋友拿着“爱心小使者”的证书合影

 

“美好童年,陪伴成长——2018雏鸟伴飞关爱计划”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发起,在全国50多所幼儿园举办童书募集、手绘祝福卡征集和《故事大王》小小朗读者招募活动,为贫困乡村幼儿送去真挚祝福,并用儿童喜爱的声音陪伴他们,用同龄人朗读的故事温暖他们。(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记者 扈嘉翼/文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记者 王昊伟/摄)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毕若旭、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