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动态

携手“乡”伴,一路“童”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18: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丁一鸣

    “孩子们带着祝福,捐赠了爱心卡和图书,愿远方的你们健康快乐!”7月3日上午,“美好童年,陪伴成长——2018雏鸟伴飞关爱计划”走进合肥大地幼儿园。活动后,园长张红梅在朋友圈晒出了孩子们为贫困乡村伙伴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动情发文道。

捐赠图书

    活动现场,13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个接一个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赠书卡和心爱的图书放入募捐箱。片刻,募捐箱就被百余本图书填得满满当当,每位小朋友也都在活动结束后获得了“爱心小使者”证书。

孩子们手捧“爱心小使者”证书

    来自中班的丁子骞捐出了自己最喜欢的《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这两本书妈妈已经给我读过很多遍了,我希望山区的小朋友也能读到这么有趣的故事”。在他绘制的爱心卡上,一道彩虹横跨青青草地,五个小伙伴手拉手站在一起,连接彼此的是一枚小小的爱心。

    同样来自中班的王语泽小朋友在妈妈张鑫的陪伴下,将心爱的绘本《牙齿大街的新鲜事》放入募捐箱。“给孩子买这本书的初衷是希望她少吃糖,防蛀牙。”张鑫笑着说,“现在孩子亲手把这本书捐赠给贫困乡村的小朋友,希望她能够学会分享,传递爱心。”这是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和祝福,张鑫拿起王语泽画的爱心卡说:“尽管是最简单的花朵和笑脸,但是我不敢添一笔。”

送出书籍与手绘贺卡

    “情感教育始终贯穿于幼儿园孩子培养的整个过程,从父亲节、母亲节的亲子活动,到今天的捐赠活动,让孩子们发现爱、认识爱、学会爱、表达爱,是我们的责任。”从事幼教工作14年的园长张红梅分享她的“育儿经”。她表示,幼儿园未来将继续作为雏鸟伴飞关爱计划的活动站点,并期盼着更多家长与小朋友的参与。

    “美好童年,陪伴成长——2018雏鸟伴飞关爱计划”由中国青年报和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关爱贫困乡村幼儿成长,引导城市幼儿学会分享与感恩。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50所幼儿园,举办童书募集、手绘祝福卡征集和《故事大王》小小朗读者招募活动,将用稚嫩不失真情的文字和声音去陪伴乡村儿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记者 丁一鸣/文并摄)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毕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