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动态

恩济里幼儿园:用我们的爱 拥抱你们的梦

发布时间:2018-07-03 13: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今天上午,北京海淀区恩济里幼儿园传出动听的歌声,1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翩翩起舞。这是“美好童年 陪伴成长——2018雏鸟伴飞关爱计划”活动现场。

捐赠童书活动现场

 

    恩济里幼儿园坚持“感恩笃行、尚德兼济”的“恩济文化”,希望小朋友们懂得感恩、学会分享。当天,来自小班和中班的100余名小朋友进行了童书捐赠。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刚毕业的大班小朋友,在离园之前把要捐赠的童书交给了老师,今天老师代表他们为贫困乡村幼儿送出了这份爱心。除了捐赠童书,小朋友们还捐赠出了特地为贫困乡村幼儿绘制的画作。

画中城市乡村孩子手牵手

 

    “今天小朋友们捐赠的不仅是童书,更是一份爱心,你们的童书将传递文明、传递爱,为贫困乡村幼儿送去祝福。”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活动开始。来捐赠童书的小朋友里,最小的年龄只有3岁半。当天,来自中班的两位小朋友还在现场进行了故事朗读,与在场的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孟亦辰小朋友捐出了3本书,双胞胎姐妹王可心和王可意捐赠了英文读物,他们都希望这些书可以给贫困乡村的小朋友们带去快乐。在小朋友们“美好童年 陪伴成长”的响亮口号中,活动结束。

故事朗读

小朋友们捐出心爱的书籍

    

    “能够参与‘雏鸟伴飞’这个公益活动,我们的孩子们和家长都非常支持。教育孩子们有爱心、会分享,也是我们幼儿园一直在做的事情。” 恩济里幼儿园执行园长李晨表示,小朋友们参与公益,是非常的难得的,“‘阅读+公益’更是意义深远,希望孩子们的爱心可以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

    据了解,“雏鸟伴飞”由中国青年报社、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发起举办,旨在帮助贫困乡村幼儿改善阅读条件,同时激发城市幼儿的爱心,搭建城市和贫困乡村幼儿之间共享、沟通的桥梁,募集所得童书将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大学生送往贫困乡村。此外,小朋友们还可以通过上传朗诵音频为贫困乡村幼儿送上有声陪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文并摄)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毕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