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动态

捐赠书画 分享童年

发布时间:2018-06-30 19:20  来源:中青在线 

    “我们要把书捐赠给贫困乡村的小朋友,因为我们爱他们。”6月29日上午,在北京海淀立新幼儿园(环保园)一楼大厅,一群小朋友响亮地说出这句话。

活动现场

小朋友们展示绘画作品

    这是“美好童年 陪伴成长——2018雏鸟伴飞关爱计划”活动现场,立新幼儿园(环保园)200余名小朋友捐赠出了自己的童书,同时还将表达自己对贫困乡村幼儿的祝福绘画作品,一同放入募捐箱。

    “我希望贫困乡村的小朋友和我一样,有书可读,这些图书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王珺瑶小朋友捧着一摞童书,放在了募捐箱里。朱雨茉小朋友表示,自己曾经给贫困乡村捐赠过衣服,“衣服可以带给那里的人温暖,图书可以给他们带去知识。”她说。当天,立新幼儿园(环保园)共募集童书近千本,这些童书将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大学生送往贫困乡村。

小朋友们排队捐赠童书

小朋友们将童书放入募捐箱

    募集到近千本童书,立新幼儿园(环保园)保教主任宋英不意外,“我们的小朋友都非常有爱心,平时我们也很注重培养他们互帮互助的品格。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分享。”此外,立新幼儿园(环保园)非常重视小朋友的阅读,在幼儿园随处可以见到图书角,宋英说:“养成阅读习惯要从小开始,现在的家长也很重视这一点,经常会给孩子购买童书。我们希望贫困乡村的小朋友也可以多阅读,希望今天捐赠的这些图书可以给他们带去爱与快乐。”

    “雏鸟伴飞”由中国青年报社、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发起,旨在帮助贫困乡村幼儿改善阅读条件,同时激发城市幼儿的爱心,搭建城市和贫困乡村幼儿之间共享、沟通的桥梁。接下来,活动还会陆续在全国的幼儿园继续开展,7月底主办方将在贫困乡村捐建图书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文并摄)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