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报道

用小举动托起大爱心——济南槐荫区锦绣城小学举行“百图计划”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16:54  来源: 作者:王润梅 高芮

“今天我们送出一本书,山区的孩子会收到一份爱,一份知识,一份鼓励,一份力量;也希望同学们送出爱心的同时,时刻把爱留在心间,让爱的力量无限传递。”6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锦绣城小学举行“百图计划”图书募集公益活动(山东区域首站),该校辅导员陈老师这样说道。

 

当天,一年级的同学们戴着红领巾,怀抱着自己心爱的图书来到活动现场。在听了陈老师讲解此次募书公益活动的意义后,同学们齐声表达自己参与公益的热情:“奉献爱心,分享快乐,共读一本书”。同学们眼神真挚、面带微笑,把手中的图书高高地举过头顶,井然有序地将书放入捐赠箱

 

让爱传递,是活动现场的主题。“我希望我们共读一本书,共同从书中获取知识,我们奉献爱心,让山区同学们能收获快乐。”“这本书是我最喜爱的《爱的教育》,我把它捐出去,希望他们也充满爱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携手华润怡宝举办,活动募集到的全部图书,将被送往华润怡宝在贫困乡村捐建的图书馆。2007年起,华润怡宝发起“百图计划”,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捐建公益性质的图书馆,同时鼓励城市小学生捐赠闲置书籍给贫困乡村的小朋友,传递信任、分享快乐。济南市槐荫区锦绣城小学用小举动托起大爱心,温暖你我。

 

图并文/山东师范大学 王润梅 高芮

来源:

【编辑:毕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