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资讯

桥牌是世界通用的“语言”

发布时间:2018-06-12 17:4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巴彦淖尔6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毕若旭)6月11日下午,河套学院牌行天下桥牌社社长武娜和社团成员一起,把“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字样的展板悬挂在舞台背后的幕布上,准备迎接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们。这是大讲堂首次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并在这里迎来2018年的收官站。

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玉璋作为文化讲座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他与桥牌的小故事。1996年,刘玉璋从北京邮电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荷兰做一名博士后。初到一个国家,整个环境非常陌生,很少有人使用英语。没有朋友、语言不通、没有互联网、看不懂荷兰语电视,让刘玉璋觉得很孤独。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他所在的城市只有20万人口,却有20家桥牌俱乐部。17岁开始打桥牌、大学和研究生期间一直是桥牌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的刘玉璋马上加入了其中一家俱乐部。“桥牌是非常神奇的,第一次参加俱乐部活动时,我根本不了解坐在我旁边的是什么人,语言不通,也不了解他们的文化,但通过桥牌语言,我们可以非常默契地交流。”刘玉璋说。

随着与桥友越来越熟悉,刘玉璋与桥友相约到更远的地方、参加更大规模的比赛,开始进入各种各样的桥牌圈,与桥友聊天的话题也从桥牌扩展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桥牌,刘玉璋快速融入了国外的生活,在生活和工作上也都越来越顺遂。5年后,他成为了一个100多人的团队的管理者。

“河套学院正处于向应用型高等学校转型发展的时期,各专业都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桥牌运动的每个环节,既体现参与者的智商和情商,又体现参与者的协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这与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在理念上,内涵上都不谋而合。这次桥牌文化推广活动一定能增强我院师生对桥牌文化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桥牌运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提高自信。” 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担任过学校桥牌选修课教师的詹雨说。

詹雨介绍,河套学院具有悠久的桥牌历史和良好的桥牌基础。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学校已经组织开展桥牌讲座和桥牌活动,并且从未间断,培养了很多桥牌爱好者。2011年起,河套学院开设桥牌选修课,报名学习的学生累计400余人。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在河套学院圆满收官,整个活动历时一个半月,走过长春、阳泉、贵阳、遵义、绵阳、乐山、成都、北京、深圳、福州、南京、徐州、大庆、兰州、巴彦淖尔等15座城市的19所高校,让4000多位大学生与桥牌大咖面对面接触,感受桥牌文化,学习桥牌知识。

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为河套学院牌行天下桥牌社颁发会员证书

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刘玉璋讲述海外生活经历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圆满收官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