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花家地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01 13:07  来源:花家地实验小学 作者:彭萍

5月31日上午,花家地实验小学在朝阳剧场举行了“致意经典 约会原创”——花家地实验小学“花儿朵朵慧心悦行”文化节暨课程实践成果展演活动专场演出。这是继昨天二年级专场演出后,进行的方舟校区和西里校区一年级的专场演出。

莅临现场的专家领导有:

国家一级词作家、歌词理论家,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秘书长 魏德泮先生;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阅读推广中心,

青少年体验大世界 刘金斌主任;

中央美术学院绘本创作室向华老师

朝阳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室王颖副主任;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阅读推广中心,青少年体验大世界首席品牌推荐官 高杨扬阅读推广大使

朝阳区青少年社团管理中心吴超老师;媒体有:北京青年报、现代教育报、朝阳有线等。

观众还有三年级的孩子们和一二年级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齐聚一堂,见证一年级孩子们在舞台的绚丽绽放。

安校长的致辞从主题内涵、原创剧目介绍以及大手拉小手共同迈进的主旨进行了言简意赅的阐述,同时给予孩子们殷切的希望和衷心地祝福。

之后继续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花西、方舟两个校区十二个班、以及合唱社团、英语戏剧社团共14个节目,班班有戏剧,个个有角色,一年级的小豆豆们演绎出一个个精彩的绘本剧,一次一次的点亮舞台,点燃全场。

绘本剧的排演大大激发了老师们家长们的无限创意,无限的想象力。有的绘本剧改编经典的绘本剧,有的改编自我国原创绘本,有的是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原创的绘本剧,比如:一年级8班表演的《真正地冠军》,一9班表演的《蓝色大海深处》、一12班表演的《听得到的彩色世界》都是原创的,一9班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效果是家长们用废报纸手工制作的,绘本剧的创作和道具的制作都传递出环保理念。

最后是原创绘本剧和各班精彩演出的颁奖仪式。向三个月来辛苦排练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以衷心地祝福和致敬!

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完美的演出给予孩子们“六一”儿童节一份特殊的礼物!舞台是属于每一个孩子的,相信今天的美好时光给予每一个孩子的是难忘的回忆!

花家地实验小学校长致辞。 高斌、王光琳/摄

花家地实验小学同学在进行表演。 高斌、王光琳/摄

花家地实验小学师生在进行表演。 高斌、王光琳/摄

花家地实验小学同学在进行表演。 高斌、王光琳/

颁奖典礼。 高斌、王光琳/摄

来源:花家地实验小学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