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资讯

“桥牌蒲公英”助力桥牌种子飞向全国各地

发布时间:2018-05-21 13:46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乐山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

    怎样才能让桥牌人口呈几何倍数增长?答案就是——让未来的老师成为桥牌爱好者。5月17日,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近绵阳师范学院,为同学们带去生动、易学的桥牌课程。

    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绵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绵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啸在致辞中说,桥牌是一项健康文明高雅的体育项目,可以陶冶性情,启发智慧,磨练判断力,促进团队合作及友谊,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辅助方式。

    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女子桥牌世界冠军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打桥牌的经历和从桥牌中领悟的哲理。这是她第三年站在桥牌文化大讲堂的舞台上。“我要为中国桥协开展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点赞,我欣慰地看着3年来众多桥牌人播撒的星星之火正在中国大地燎原。”

    中国桥牌协会社会主管原玉杰表示,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师范类院校有着特别的意义。“作为桥牌爱好者的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在未来的教师岗位上,既掌握了桥牌技能,又深知桥牌对个人成长的好处,可以凭借自己的桥牌技能开设桥牌课程,从而培养更多的桥牌爱好者。”

    绵阳师范学院后勤保障服务处党总支书记江北告诉记者,一些学校桥牌队的同学毕业后去到其他地区,当起桥牌老师,让这项智力运动在更多的孩子中生根发芽。“我们桥牌队的学生就有一位现在在上海做专职桥牌老师,还有一位在乐山兼任桥牌课老师。”

    师范类学院的学子像一株蒲公英,未来的他们将把桥牌的种子撒向全国各地。唐嘉利也是绵阳师范学院桥牌队的一员,尚未毕业的她就已经在为桥牌的“播种”工作贡献力量。本次大讲堂绵阳师范学院站前,她在学校里做了很多活动传播工作,并协助老师承办活动,让桥牌在来到现场的300多位同学心中生根发芽。

    周涛用“利在当下,功在未来”来形容大讲堂的意义。“当桥牌爱好者呈几何倍数增长,用不了几年,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去到何方,身边都少不了桥牌朋友。不由得感慨,同学们生活在多好的年代。他们现在可能不理解,过上十年二十年,他们身边的朋友、生意的伙伴或多或少都和桥牌沾一点边,那时,他们就能更深切地体会到这句话地意义。”周涛说。

同学们踊跃入场

绵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啸致辞

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女子桥牌世界冠军周涛讲座

师生互动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