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资讯

郑海生:桥牌是合作力、精进力与逆境商的修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1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青在线阳泉5月7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毕若旭)今天下午,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现场近260位同学在竞技世界公司首席运营官、联合创始人郑海生的引领下了解桥牌文化,在山西省桥牌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桥牌协会桥牌高级讲师魏刚的讲授下达成桥牌入门成就。

活动现场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站由中国桥牌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山西省桥牌协会、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桥牌社承办。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山西省桥牌协会常务副主席耿景林、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德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姜俊兵、中国桥牌协会社会主管原玉杰、阳泉市桥牌协会秘书长焦以亮出席活动。

    “桥牌可以培养人的合作力、精进力和逆境商。”郑海生告诉同学们说。他在讲座中谈起自己上大学时打桥牌的故事。那时他和队友一起参加北京市的桥牌比赛,一轮12副牌,他们输了10副。从赛场走出来,他拿着记分表对搭档说:“你看,这10副牌钟,1副是我的错,两副你的错,还有另外7副是其他队友的问题。”他把队友都埋怨一通后,队友对他说:“你确实打得不错,你战胜了搭档,也战胜了队友,但是咱们队输了。”这一句话让郑海生脑门冒汗,他一下醒悟到,一支队伍出去比赛,光一个人打得好有什么用?只有在合作中建立默契,才有机会获得最后的胜利。

竞技世界公司首席运营官、联合创始人郑海生文化讲座

    郑海生告诉同学们,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后,会面临更多需要协作的局面,而桥牌牌局就是职场的映射。郑海生还把在他在打桥牌中悟出的另外两个道理“时刻精进、终身学习”“顺时勿喜,逆势勿忧”分享给同学们,桥牌既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与习惯,又让人能够接受失败,保持平和的心态,打桥牌就是体验抽象的人生。

    在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德明看来,桥牌是思想的艺术、创造的艺术、合作的艺术,体现着唯有创造才有发展、唯有合作才能胜利的朴素真理,能够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创造能力、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他呼吁同学们珍惜与桥牌大师面对面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体会桥牌的魅力,让桥牌成为陪伴一生的兴趣,让自己的心理素质、协作能力、交际能力在桥牌学习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学校师生认真学习桥牌

    大讲堂在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牵动着山西省诸多兄弟高校的心。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大学、运城学院、长治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电院、山西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等多所山西高校用微博为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打Call”,祝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