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海上毕业季”主题发布暨中国首个邮轮区块链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10:53  来源: 

    1994年,一条从北京中关村开始的专线打开了中国接入互联网世界的大门,我们有幸经历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24年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计算机的基础设施、交易平台、去中心化数据库、分布式账本、开源软件、点对点网络、机器信任混搭提供了诸多可能,也为一些传统行业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邮轮旅游销售涉及邮轮、旅行社、分销商、用户等多重利益相关群体。而区块链技术作为大规模的协作工具,天然适用邮轮旅游销售多环节、多主体销售。此外,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2017)也指出在体验过邮轮的游客中,年轻一代、尤其是千禧一代,Y代对邮轮旅游的忠诚度最高。上海有倕科技联合上海国际邮轮旅游服务中心,依托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以创新驱动为背景、选取千禧之年90后人群作为目标人群,以区块链智能合约为核心技术、将新媒体矩阵作为线上导流入口,线上与线下双轮驱动构建全渠道营销模式,在携程天海鼎力支持下以“海上毕业季”为主题,尝试以新技术、新生代为切入点迅速提升上海邮轮旅游服务品牌美誉度和公信力,为上海四大品牌做出邮轮文化独有的贡献。

    有倕科技经过反复设计和探讨,选取邮轮旅游作为区块链场景应用。有倕科技尝试打造基于可信网络的消费平台,与千禧一代共同制定邮轮旅行的“智能合约”,形成塑造保护消费权益旅行的生态体系。有倕链将形成一条清晰的监管链,并合规地记录所有记录的访问信息。

    有倕科技尝试将技术与邮轮旅游二者完美结合,在海上毕业季这一特别主题中,参与者将有机会充分发挥主动性,体验邮轮文化的美妙。“海上毕业季”主题游除了为毕业的、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群体,提供一次“最潮、最燃、最诗意”的毕业旅行,还将亲身体验数字资产与邮轮娱乐有趣结合。参与测试“邮轮区块链平台——有倕链”的每位人员都会获得一匹可爱“海马”。这将是有锤链发行的第一批通证。更多的权益保障和高阶消费获取也将通过“海马”体现。当参与测试的人员达到一定的数量,平台还将为这个群体特别赠送卡通“海贝”。海贝作为联盟链上节点。

    上海已成为亚太第一、全球第四大邮轮母港,在全球邮轮产业格局中的地位大幅度提升,邮轮产业正成为上海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未来五年将是我国邮轮产业快速发展和建设、配套、经营走向成熟的关键阶段和走向现代化、国际化的关键时期。邮轮产业目前正值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驱动的重要节点。

    未来已经到来,只是尚未流行。从新零售角度出发,邮轮全系列服务要从吃喝玩乐的实物型消费升级到更有精神享受和精准服务的场景化消费,要求从旅行社、码头、邮轮、目的地商业等服务方联合设计出场景化新消费模式,同时还要结合边防、海关的监管部门相配套的公共服务创新,促成这些服务机构合作的前提是相互信任和利益合理分享,因此利用区块链形成的互信且确保安全的合作环境成为邮轮产业创新提供重要的突破方向。

来源: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