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资讯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吉林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7 22: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钟玉晨

    “我自己打了31年桥牌,身边打牌的人有很多共同点——有目标和规划、持之以恒、合作包容、敬畏规则。这些不是知识,是学不来的,而是做事的习惯。” 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得实达康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璋在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吉林站中对同学们说。

刘玉璋开展主题为“让桥牌文化伴你扬帆远航”的讲座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由中国桥牌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活动将走进全国20所高校,首场活动由吉林省桥牌协会、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吉林大学永和桥牌社承办。

活动现场

    活动中,刘玉璋为同学们讲授桥牌文化,在他看来,打桥牌就像做人、做事,“打桥牌时有几张牌没打好,但后面还有3个机会,你能抓住1个,就能把局势搬回来。持之以恒就会慢慢会养成淡定从容的气质,这就是桥牌对个性的培养、对坚持的培养”。

    北京邮电大学教师、中国桥牌协会黑桃中级大师张宁随后为同学们讲述桥牌知识,并走下讲台现场指导同学打牌,让同学们在有针对性的指导中更快地学会桥牌。

现场同学在张宁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打桥

    从去年11月起,吉林大学永和桥牌社社长李子钰就想承办一次桥牌文化大讲堂。“我想把桥牌介绍给其他人,让大家了解桥牌是什么,从而让更多人喜欢上桥牌。”

    在李子钰看来,打桥牌有竞技和逻辑的快感。“没有学会桥牌是人生的一种遗憾,学习桥牌能让你领略到一个新的世界,一个纯粹的逻辑世界。”科学家有两个任务,一个是探索新知,另一个是把已有的知识告诉世人,转化成一些成果。我也想做桥牌的推广使者。”

    吉林大学2016级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张皓雯是第一次打桥牌。“感觉打桥牌是一种愉快、轻松、比较锻炼思维能力的体育运动项目,刚刚和桥牌班上的同学进行PK,体验很好,感觉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张皓雯想把桥牌推荐给朋友,邀请他们一起来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讲堂的参与者不仅有吉林大学的同学,活动还通过中国青年报APP面向全国进行直播。直播内容不仅包含现场讲座,还专门给场外观众“开小灶”。

    什么是“开室”和“闭室”?“桥牌比赛中会整个比赛场地分割成‘开室’和‘闭室’,开室的英文是‘Open Room’,意思是可以参观的,‘闭室’则是谢绝参观的。为什么要这么设置呢?就像我们平时考试,考的是同一张试卷,当然要互相隔离了。”在直播环节中,中国桥牌协会竞赛主管高洋为大家展示了真正的桥牌赛场。

    从文化讲座到知识讲座,再到直观地感知赛场,了解桥牌比赛用具,“互联网+桥牌课堂”实现了大讲堂现场和场外的联动,让观众有机会全方位感受桥牌文化的魅力。

    贵州财经大学的任学容通过直播远程收看了讲座全程。“讲座很有意思,也很期待大讲堂能在我们学校举办,这样我也能亲身参与大讲堂中,和大师近距离接触,还能受到老师的现场指导。”

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为吉大永和桥牌社颁发中国桥牌协会会员单位证书

吉林省桥牌协会秘书长刘占学向吉林大学颁发桥牌活动站铭牌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