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青春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心打球的好棒少年

发布时间:2018-04-17 15:29  来源:校媒联盟 作者:华北电力大学 张思雨

 “谢谢教练、谢谢观众!”二十个白衣少年肩抱着肩忽然转过身来,一齐望向场外,鞠躬,并齐声呐喊的瞬间,我鼻尖忽得发酸,心头有着难以言喻的情绪在疯狂酝酿。

    我看得到,他们衣衫单薄,我看得到,脚下还是残存的积雪,我看得到,冷风还在扯着他们衣角,我看得到,将散未散的阴云和将出未出的太阳。

我该知道这是他们固有的礼节,却也知道场外也许只有我一个完整地在北京四月的阴霾下看了两个小时球赛的观众。我心疼他们。却又羡慕他们——

绿茵场上飞跑,律动的汗珠,冬日里厚重的棉服,笨重又无畏地掷出球飞行的轨迹。还有好多棒球棍和手套,还有教练黝黑的面庞,年少欢喜的无忧笑靥,意气风发的白衣岁月,风雨同舟的每个你们。

我想把时光永远定格在他们鞠躬致谢的那个画面,因为我想和你们一个一个拥抱,然后说句,“谢谢你们”。张扬的青春赛场,无论有没有观众,无论天寒还是地冻,无论曾经现在还是未来,你们最闪耀。

他们鱼贯走出赛场,依旧是抱着彼此。

下午的光线忽然有些明亮。

“哟?咱们比赛打完了这天可算晴了。”

我静静地望着他,暗暗想着“也许就是为你们而晴的呢”。

一切的一切,统统都是青春剧本的注脚。

 “最难忘的经历,就是17年华南赛区总决赛,三局下半,因为当时新老队员配合的不够默契,造成不少失误,70落后,当时几乎就没人相信我们还会赢。但就只有队员们还相信自己,而且那天还是我们田教练的生日,想让他看到最棒的我们,作为最好的礼物吧。记得当时局势进攻特别紧张,顶着大比分落后的压力,在两出局满垒的情况下,赵家杰一个场外高飞让垒上队友回到本垒得分,关永隆触身球保送上垒。王灿楠击球后上垒,最后陈作恒在两出局情况下,一个安打连下四分!瞬间87逆转!当时全场疯狂欢呼,这种奇迹般的半局实在是震撼!我们也算给教练一个生日惊喜了哈哈哈!”队员叶观荣回忆道,“感觉那个比赛的那一幕都还在脑里回荡。”

也许,这并不是奇迹,这根本就是实力,是球员们平时刻苦训练,队友风雨同舟、彼此坚信、共同努力的硕果。青春赛场,你们没有辜负棒球场上每一寸晒在肌肤上的阳光,未来,也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心打球的好棒少年。

来源:校媒联盟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