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成体棒球男儿,雄起!

发布时间:2018-04-17 14:35  来源:校媒联盟 作者:北京服装学院 张桐

  “走啊,一起去吃火锅!”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开幕式当晚,成都体育学院棒球队便开始了京城踏雪寻辣之旅。正如辣火锅一样,来自四川成都的运动员们总给人一种热情、乐观、积极向上的感觉,就算遇到挫折,也会保持高昂的心态,顶住压力,迎刃而解。

 

    成都体育学院棒球队于2008年成立,前身为“一球入魂棒垒球爱好者小组”,于2011年更名为成体棒垒球队。“我们队大部分不是专业打棒球的,队员们有踢足球的、有练篮球和乒乓球的,甚至还有游泳的。”队员梁鹏告诉我们,球队的建立全凭大家对棒球的热爱,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并且参加高规格的棒球比赛,离不开球队每一名队员的努力和坚持。就算学校没有专门训练的场地,也没有固定的专业教练给予指导,训练全靠自己组织,但是也从未有人选择过放弃。

“我们去年也来了,不过是自己偷偷溜出来的,因为学校没给准假。”球队经理鲁垭坭笑着说。球队缺少的是实战经验,无论如何球队一定要走出来,没有条件就自己努力创造条件,也正因如此,成体棒球队更加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用心挥好每一棒,接好每一个球,争取更快更强的进步。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在成都体育学院棒球队身上能看到一个人对于自己钟爱的事物的忠诚,那是对棒球深入灵魂的热爱。虽然在大陆地区,棒球项目不是热门体育项目,并且有部分人对其一无所知,但是确实存在着一群人,就像成体棒球男儿一样,正在默默为它流血流汗、为它热血燃烧、为它付出了整个青春年华,中国的棒球也因为他们而飞速成长。

 

因为棒球,大家有缘相聚,成为了一辈子的好兄弟;因为棒球,大家懂得什么是团队和坚持,收获的是快乐与感动。通过此次比赛,球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今后,成体棒球队将更加有信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让我们共同见证成都体育学院棒球队的壮大——成体棒球男儿,雄起!

来源:校媒联盟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