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观点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纪兰话两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9 17:44  来源:校媒网 作者:李妍 曹蕊

  3月26日下午,长治医学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纪兰话两会”,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第一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主任与我校思政干部座谈,共话两会盛况。长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荣、党委副书记张芳萍、党委常委、副院长胡春香,思政课教师、各系部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学生代表约50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李华荣主持。

  申纪兰用平实、质朴的话语,深情讲述了她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所见所闻。她说,这次的两会,是新时代的一次重要会议、关键会议,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会议时间长、任务重,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会议开得隆重,开得成功。

  申纪兰激动地回忆她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在宪法前的庄严宣誓的整个过程。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习总书记的信任,是当之无愧的人民领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艰巨,需要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坚强核心引领我们前进,我们要与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在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导下,一起努力奔小康,“要奋斗,才有幸福”。

  申纪兰称赞两会报告立足人民,关乎千家万户,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她高兴地说,“连打工的合作医疗都想到了”。在谈话中,申纪兰代表老党员感谢党。她说,虽然年龄大了,但自己是个共产党员,还要继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她希望长治医学院的领导和干部们,在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党爱国爱人民,遵纪守法,两袖清风,团结一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走好长征路,带好一代人。

  李华荣总结讲话。他说,申纪兰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见证者,他感谢申纪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作了一堂情感真挚的“热腾腾”的报告,让我们感同身受,收获颇多。

  李华荣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变化很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一次得到全世界的肯定。究其原因,一是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的核心地位得到巩固;二是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三是“两会”以“人民”作为会议主题,贯穿会议始终。李华荣说,“两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是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李华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13亿人民发自内心的认可,人民领袖人民拥戴,我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习总书记这个核心周围,奋力拼搏,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李华荣强调,修宪是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现实的需要,我们坚决拥护。全体师生必须深刻认识宪法修订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华荣强调,高校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就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四个服务”是核心是方向,“四个自信”是根基是根本,“四个正确认识”是路径是方法,“四项基本原则”是底线是遵循,“四个意识”是理性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

  座谈会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提振了紧跟党走、奋力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校媒网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