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传爱蒲公英,温暖伴春运

发布时间:2018-02-13 12:49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作者:杨明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为践行“新时代、新气象、新青年、新作为”的理念,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蒲公英应急志愿者总队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铁路活动。

1月下旬,蒲公英应急志愿者总队2018年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人员招募。本次共招募来自华东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大学生40名,2月1日在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双流机场站、犀浦站同步启动志愿服务。

2月1日春运首日上午九时,成都站春运启动仪式在站前广场举行。在“蒲公英应急志愿者总队”队长蒲锐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统一身着橙色马甲,与铁路职工共同参与启动仪式。春运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体高举右手,庄严宣读誓词。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各个岗位熟悉工作。

作为志愿服务队的新成员,陈羚菲跟随老队员前往岗位,并尽快加入服务工作。对于未来三十天的工作,陈羚菲说道:“我知道未来乘客流量会一天比一天大,工作量也会增大。但我会坚持下去,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好旅客,让他们的回家之路更温暖更顺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协助铁路工作人员进行旅客引导、信息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重点帮扶、紧急救援等服务。

据悉,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3月12日,共计40天。其中,蒲公英应急志愿者总队预计服务时间为30天。每个服务车站安排了至少一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和一名志愿服务经历丰富的志愿者负责,带头服务旅客,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团队于2011年成立,至今组织社会服务共八年,其中春运志愿服务已经是第五个年头。除此,团队针对国际旅客,团队安排了英语口语能力强的志愿者进行服务。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学生利用假期参与社会、服务春运,在关怀中传递友爱、互助,在奉献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注重细节,积极行动,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而努力,让服务的热情与温情温暖冬日。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