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导师团

温素威

发布时间:2017-12-18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温素威 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主任编辑

“走进西电东送+寻美”,走进和寻是因果关系。因为走进,方能寻找、发现。走进是新闻人最有价值的一个词。如果不走进,西电东送、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只是一些定义和数字。而今,概念和数字具体而微成热气腾腾的人和事。

西电东送对于西部大开发具有扛鼎意义,这是它的宏大叙事,讲好中国故事里,应该有西电东送这一篇章。“走进西电东送+寻美”这样的活动,让12位校媒同学成为中国好故事之南网篇的发现者、讲述者。无疑,和走进相对应的是开放。南网超高压公司,对这一活动的参与支持,是一种企业文化自信,是一种社会效益践行,是责任央企应有之举。

此次“进入”我寻到的是能量之美。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输出的是电是热是光,这种能量开启万家灯火,是最原生态的正能量。和这种物理能量同样输出的是南网人的精神能量,这种能量光亮人心。体验中,我在思考两种能量的动力源是什么?我认同靠谱文化是源泉。很难想象一个身心不定的人能“靠谱”。在这里我们看到,幸福企业营造家的归属感,让员工安身;先进党建给予理想信念支撑,让员工定心。

活动的主角,12位校媒代表穿着黄色队服,你们向日葵般灿烂。活动结束后,也希望你们继续把寻到的美传播开来,为“小赫兹”们鼓呼。激励自己,惠及其他。

“走进西电东送+”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这是企业、媒体、学生相互走进的平台,是正能量的传递平台。致敬中国青年报!致敬两位站长!致敬南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