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报道

阿里进行首场 “神秘抽检”正品拍卖 超8万收入全部捐建“梦想教室”

发布时间:2017-09-14 09:46  来源:公益时报 作者:张雪弢

  2017年7月30日下午4点,首次阿里巴巴“神秘抽检”正品公益拍卖在北京顺利结束。拍卖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积极为“买正品,做公益,圆梦想”的理念举牌竞价,总成交价达53580元。加上线上拍卖部分,此次活动的总收入80166元在现场悉数捐赠给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用于为孩子们建造“梦想中心”。

  阿里巴巴“神秘抽检项目负责人”秦僧现场揭秘了“神秘抽检师”的“剁手”日常。近年来,阿里巴巴通过大数据模型,计算并定位高度疑似卖假的商家和商品,“会和真的买家一样跟店铺讨价还价”,并交由品牌方鉴定。“一旦确定是假冒伪劣商品,会立刻整顿商家,轻则整改下架,重则关闭商家清退店铺。”秦僧说,如鉴定为正品,则作为公司资产库存保管。目前,阿里巴巴一年平均发起十万余次抽检,每年投入上亿元购买网络平台上的可疑商品,正品与合格品数以千计,“神秘抽检是阿里打假的一个小缩影”。

  拍卖结束,秦僧和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进行现场交接,将此次拍卖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用于为孩子们建造“梦想中心”——以标准化模式为欠发达地区学校建设风格独特的,集平板电脑、图书、多媒体设备为一体,且便于开展互动式课程的教室,将用“正品”和广大爱心消费者的“真心”让孩子们能够“上好学”。

  (张雪弢)

来源:公益时报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