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报道

阿里首场“神秘抽检”正品公益拍卖,善款捐建“梦想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3 12:41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首次“神秘抽检”正品公益拍卖活动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以“买正品,做公益,圆梦想”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共同发起公益拍卖,此次活动总收入80166元,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用于为孩子们建造“梦想中心”。

   活动现场共拍卖抽检商品41件,抽检正品全部“1元起拍”。

  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获爱心证书。

  爱心公益竞拍者现场举牌。

   今年7岁的涵涵小朋友是现场年纪最小的竞拍成交者,她和妈妈在逛街途中被活动吸引,以600元拍下了一件珍珠手链。涵涵妈妈说,“了解到阿里打假拍卖正品,将收入捐建爱心教室,我非常认可这样的公益做法,愿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现场之外,闲鱼拍卖已于7月29日上午10点在线上平台开拍近50件抽检正品。一瓶评估价为10.43元的花露水堪称线上人气最高,获得了近3.8万人次围观,最终成交价520元,网友们纷纷为竞拍者的公益之心点赞。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打假是最大的公益”,将抽检正品捐出来拍卖是物尽其用且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通过与公益的结合,让更多人知道阿里一直在坚持不懈地与线上线下假货做斗争,抽检工作会一直进行下去,公益拍卖活动也会继续一直做下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