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2017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城市募书活动山东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31 14:36  来源:山东艺术学院 作者:吕妍

    729日,2017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城市募书活动的山东区域第一站,在济南市少年宫拉开了帷幕。本活动由华润怡宝与中国青年报携手举办,旨在为阅读条件欠佳的贫困地区学校捐建华润怡宝图书馆推动贫困地区孩子阅读现状的完善,启迪心智,开拓视野。

    在活动现场,举办“悦读课堂”,现场通过“百图计划”图书分享会、绘画游戏等形式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营造专属于家庭的亲子时光同时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孩子们推荐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帮助孩子进一步提高知识,现场提问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其中包括大量的有关自然的科学知识与环保知识,呼吁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从孩子抓起,展现出孩子全面发展的倾向。

    随后举办了多姿多彩的绘画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大显身手的机会,十组家庭参与其中,画出曾经看过的与水有关的故事,激发出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幅幅生动的画作,包含着孩子们的智慧与心血,通过绘画,提倡环保意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王品说到:"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图书分享会,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让我感到无比的舒适。"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孩子们共同参与爱心分享活动最终活动中募得的书籍将加入乡村图书馆,为偏远地区的孩子送去温暖。

    孩子美好灿烂的童年离不开书籍的滋养,而偏远地区的孩子往往因为家庭的贫困而没钱买书,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城市募书活动将城市与乡村的孩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一本书一起读,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了一个获得知识的渠道,送出一本好书,打开一扇亮窗。通过把手中闲置的书籍,捐赠给农村薄弱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有时候,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本书,就是一个窗口。物质上的艰苦阻挡不了孩子对知识的渴求,他们渴望通过与书的对话丰富精神世界,渴望掌握更多的知识来改变窘迫的生活状态,改变自己的命运,点滴爱心终将汇聚成一条蜿蜒的河流,将爱心源源不断的送给贫困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

来源:山东艺术学院

【编辑:聂亚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