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活动

“校媒大学”在浙江舟山开学

发布时间:2017-07-27 10:24  来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作者:文/马宇平 图/沈家迪

    今天,“2017美赞臣·校媒精英汇”在浙江海洋大学拉开帷幕。这个以打破校园界限,培养未来新闻人为宗旨的“校媒大学”吸引了来自80所高校150余名师生,学员们亲切称之为校媒人的“黄埔军校”。

    6月初,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启动“校媒·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活动,全国600余所高校的1000余个校园微信公众号参与评选,最终来自80所高校的微信公众号获得“十佳原创内容奖”“十佳视觉设计奖”“十佳运营创新奖”“最具人气奖”,这些获奖微信公众号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成为2017年“校媒大学”的学员。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虞聪达,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董时,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先后致辞。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致辞)

    王冬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青年报牵头创办的校媒联盟一直在关注和培养未来新闻人,是新闻业界和学界做的一件非常有价值、值得推动的事业。“校媒,可以让校园的媒体人讲好校园故事,传播青春的正能量;校媒联盟,可以聚合校园媒体和未来的媒体人,在讲好校园故事的同时学会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一个交流和实践的平台。”王冬梅寄语校媒人,要秉持中国立场、世界眼光和人类胸怀,借助“校媒精英汇”进行充分的业务交流和理念碰撞。

    (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虞聪达致辞)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董时致辞)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介绍,今年是校媒精英汇举办的第三年,每年暑假,“校媒大学”开学,成为了校媒联盟与校媒人之间的约定。校媒联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全国不同高校共同探索校园新媒体发展课题。董时提到,中青报特色的中央厨房“融媒小厨”今年正式开张,实现了新媒体环境下的多元表达、多渠道分发以及移动交互。她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发出参观“融媒小厨”的诚挚邀请。

    (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致辞)

    在本期校媒精英汇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董时,新华社环球杂志副总编辑、新华社官方微信负责人刘洪,《摄影之友》总编辑张莉华,中国青年报社编委曹林,不仅将作为授课导师,同时受聘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新闻业务导师”。

    (校媒·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未来3天,各位导师将与参会老师、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地接触交流。同时,活动还设计了辩论赛、小组命题比赛、户外素质拓展、毕业答辩等环节。本次活动专门将“食品安全,共同守护”大学生食品安全传播素养提升计划的课堂带给所有学员,浙江海洋大学食品与医药学院陈美龄老师带学生们走进实验现场,了解食品安全谣言背后的事实。(回看直播请戳)

    “2017美赞臣·校媒精英汇”由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浙江海洋大学主办,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浙江海洋大学鸥讯社承办,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同时,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授予浙江海洋大学“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培训基地”。

 

来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责任编辑:聂亚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