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区域动态

【上海】2017年度“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选拔公告

发布时间:2017-06-14 23:48  来源:上海校媒 

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是上海交通大学远东书院以公益方式开办的面向上海及全国新闻传播学研究生的特殊“暑期学校”。

讲堂每年邀请中外最为顶级专业的传媒领军人物,与全国各大名校新闻学子对话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远东书院将在连续7年成功举办“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基础上,继续举办为期7天的公益性“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暑期讲习班。今年的传媒领袖大讲堂拟邀请30位左右传媒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为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学子们讲授传媒业改革创新的经验与教训,帮助学子们了解传媒业界和学界的最新发展动态,深化对传媒业和新闻传播学科的认识。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七届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全球论坛”、“第六届中国新媒体与社会发展研究生暑期论坛”“第五届新闻传播学期刊集刊主编论坛”等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目前该活动报名正在开放中,活动的举办时间为2017年7月26日—8月1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招生对象

1)本暑期学校向全国范围内招收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媒体从业人员和优秀本科在校生可以作为旁听生报名参加学习。

2)特别欢迎有志报考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推免考生参加。

3)经过中国(上海)高校传媒联盟与主办方沟通,确定总共选拔30名校园媒体负责人参加讲习班。

4)为将优质传媒教育资源向全国辐射,更好地服务各地校园媒体成长,增强上海联盟与各区域联盟的积极互动。经中国(上海)高校传媒联盟与主办方协商决定:主办方将为除上海以外全国设区域联盟的省市各提供一个参与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名额。(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均可);

5)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全国主席团执行主席、区域联盟主席团执行主席优先、各校园媒体负责人优先。

6)最终获选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为正式学员,本科生为旁听生,享受相同待遇。

02

招生规模

本暑期学校将招收学员200人左右。旁听生100人左右。

经过中国(上海)高校传媒联盟与主办方沟通,确定总共选拔30名校园媒体负责人参加此讲习班。

03

报名要求

1)填写《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报名表》(阅读原文获取),经学员本人签名、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

2)同时提交观点创新且未经发表的原创论文一篇,需明确标示本稿件“专投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主题为“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字数范围以5000-10000为佳(论文具体要求见原文链接);

3)录取者需服从上海校媒统一安排,上海地区中如出现无合理原因无故放弃者,将取消其所在会员媒体明年的报名资格。其它区域联盟中如出现无合理原因无故放弃者,将取消其所在区域联盟明年的名额;

4)注:本科生可不提交论文,但需另提交一份以“新媒体社会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视频、H5(请附上链接)、照片、文字稿件等。

04

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时间:

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15日

3)邮箱报名:请将报名表扫描件和论文发送至hdb_sumu@126.com,署名格式为“2017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所在省(市)+学校+姓名“。

05

学员待遇

1)本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免收学杂费,学员食宿自理,但可申请入住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宿舍。

2)“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将为学员提供免费学习资料。学习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将颁发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3)提交论文参加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六届中国新媒体与社会发展研究生论坛”的学员优先录取。学员提交的论文有机会收入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新媒体与社会》辑刊等,并推荐到国内CSSCI期刊发表。

06

上课时间和地点

2017年7月26日 - 2017年8月1日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07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陆诗怡:15921678627

鲁宗晨琪:18217699812

 

来源:上海校媒

【责任编辑:聂亚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