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区域动态

【湖北】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六届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5 16:36  来源:中国(湖北)高校传媒 作者:湖小美

    6月4日,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暨中国(湖北)高校传媒协会(以下简称“湖北校媒”)第六届骨干成员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共青团湖北省委召开。

    共青团湖北省委宣传部代恒业老师,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朱娟娟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校媒百余名骨干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共商湖北校媒来年发展。

▲第六届湖北高校传媒协会全体人员合影

    “你是我的笔记,我的镜头。背起行囊,在最好的年岁中,千山万水,与你相逢。”会议伊始,全体人员齐唱了湖北高校传媒协会会歌《正在盛开的梦》,这也是全国22个高校传媒联盟会歌中唯一的原创会歌。

    会上,湖北高校传媒协会指导老师朱娟娟与在场校媒人分享了她大学至今在《中国青年报》的工作经历,“只要用了心,处处皆可成长”,她鼓励在场的校媒人要多思考加入校媒的初衷以及如何做好一名校媒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朱娟娟老师宣读了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六届干部任命名单,并为第六届主席团成员颁发名片。

▲代恒业老师、朱娟娟老师为第六届主席团成员颁发名片

    随后,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六届主席王梦瑶介绍了湖北校媒未来一年的工作总体规划与目标,勉励全体校媒人“献身于校媒”,扩大联盟在区域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同时,王梦瑶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增强合作,实现品牌及人才资源的有限利用,创造更好的校媒。

▲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六届主席王梦瑶

    接着,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六届副主席晏砚作为主席团代表向全体校媒人寄语,她希望校媒工作者能够坚守原则,突破极限,多写走心的文字,不忘初心,鼓励校媒人多出去走走,放开眼界,在文思枯竭时出去走走放松心情,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此外,她还强调“效率意识”,希望校媒人提高工作效率,杜绝做事拖沓,做到少熬夜,保证身体健康。随后,湖北校媒主席团为每个校媒人送上了一份惊喜——校媒人在湖北校媒微信后台输入姓名就能收到分管主席送给他(她)的鼓励。

▲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六届副主席晏砚

    之后,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五届主席杨文在发言中多次提到校媒是一个“团结有爱、严肃活泼”的组织,并提出了她对第六届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的发展期望,强调今年湖北校媒工作应该做到“三化”,即垂直化、立体化、多元化。

    谈及校媒人如何快速发展,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五届副主席胡林现身说法,讲述了他的成长故事与心得,提出校媒人要学会在同龄人中找标杆,朝着标杆不断努力,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潜力。

▲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五届副主席胡林

    之后,各部门部长和骨干依次介绍了各部门的发展定位和来年的工作规划,号召全体校媒人一起为创造更好的“湖小美”而努力。

    在随后的“抢话筒”环节,各部门部长与干事纷纷上台“告白”湖小美,品牌部部长钟灵煜提到,他希望校媒人能积极去适应新闻宣传工作的快节奏、严要求,要凝聚湖北省内会员媒体的力量一起战胜挑战。

▲抢话筒环节

    会后,全体校媒人纷纷热议这次大会并点赞,其中来自记者团的文字记者黄雅琴感慨道:“湖北校媒是我第一次接触的大平台,我既感恩校媒能给予我这次机会,又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在未来一年,我一定会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湖北省优秀大学生记者看齐。”

    此外,大会当天恰逢湖北高校传媒协会第五届主席杨文的生日,为了感谢她为湖北校媒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场的校媒人在会议室里为她齐唱了生日歌,向她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来源:中国(湖北)高校传媒

【责任编辑:聂亚栋】